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投诉
    主题: 长春市测绘院加班严重
    长春市测绘院一直存在加班严重问题,并且没有加班费,基本上是全年无休,有时候一个月能上满30天。加班以各种理由加班,测绘本身就是一项繁重工作,加班回事这项工作更加是人身心俱疲。肺炎疫情期间,加班现象依然存在。请核实。
    2020-03-06 20:36:29

    您好,您反映的“市测绘院加班严重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长春市测绘院主要从事测绘工作,为城市建设和市重点工程提供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服务。由于上级部门对工作时限要求比较紧迫,因此一定程度上存在加班情况。除了重点、紧急工程以外,原则上不安排加班。加班原则上可以串休,实在不能串休的,给予一定的补助。
    针对疫情期间加班问题,一是为莲花山控规道路竖向规划提供地形图,二是为南部新城道路施工提供地形图,这两项工作任务都特别紧急,因此市测绘院分别在3月7日和8日安排了加班。在此期间加班人员未提出异议,不存在强制加班情况。另外,在疫情期间,市测绘院按照疫情防疫的有关规定,采取了严格的防护措施,对出外作业人员,均按照规定做好了保护措施。

    今后,市测绘院在安排工作的时候,将充分考虑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尽量减少加班。


    2020-03-12 10: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