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局动态
发布时间:2022-06-08 16:57 来源:信访处
打印| 字号:[]|

扎实有效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活动 助推制度落地

(信访处报道)5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正式施行,为积极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提高自然资源领域依法办事水平和服务能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市规自局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了社会宣传活动。5月18日,在市局官网通知公告板块上发布《信访工作条例》全文,方便大家学习。5月23日上午,在市局大厅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制作时长五分钟宣传动画视频:“《条例》新时代”和“《条例》解读”。通过动画视频在市局LED大屏幕滚动播放普及信访知识,让干部群众更好了解掌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了解信访的基本程序、知晓应该遵守的行为规范,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  

二是开展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研讨交流活动。5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确保所属人员学深悟透、运用自如,组织业务骨干和从事信访工作的人员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深入研讨,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和新时代信访工作要求,交流学习心得,不断提高学以致用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信访工作实践中落地落实。 

三是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每日问答活动,组织开展既有深度又灵活生动的学习活动,推动《条例》深入人心。集中学习期间,在局系统信访微信工作群线上开展主题培训系列活动:针对《条例》第五章监督和追责”,开展了“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剖析”,“以案促改”供大家引以为戒,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精神,推动信访工作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信访工作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