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局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10 09:51 来源:信访处
打印| 字号:[]|

市规自局圆满完成二十大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坚持“疫情防控和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两手抓,以“建机制、查隐患、抓预防、化积案”为统领,将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全年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做到“三个不发生”。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多次召开专项部署会并印发实施《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信访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实施方案》《全市规化和自然资源领域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信访预警信息处置工作方案》。各项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形成了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突出重点,确保排查到位。每周对信访风险隐患,规模集体访,网上恶意投诉,扬言类情况开展排查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逐宗逐项理清问题症结,建立工作台账。每个问题均落实工作措施,制定一案一策,落实稳控单位、化解情况等,坚持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二十大期间,累计开展信访隐患排查57次,排查信访隐患16件。 

强化督导,严格领导包案。坚持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常态化机制,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期间,市局每天安排一名局领导接待来访群众,主动回应群众诉求,严格落实首办责任,确保真接访、真见效。建立到市访台账,每月汇报自然资源信访情况。二十大期间,累计接待来访群众158人次。 

完善机制,助推问题化解。开展进京访集中治理,建立动态应急处置机制。督促各单位每日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通过各方协调联动,确保将重点隐患人员稳控在当地。同时,通过推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解决工作机制,细化领导包案化解情况方案,将进京访案件联系属地政府做好移交,落实稳控工作,避免进京规模聚集事件发生。二十大期间,累计处理扬言进京信息4件次。 

由于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可行,全体履职担当,现已圆满完成本领域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安全保障任务,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