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27 15:45 来源: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打印| 字号:[]|

长春市区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及长春市区2022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长春市区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长春市区2022年土地供应计划以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为引领,以六城联动为支点,充分发挥我市土地资源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水平建设的支撑作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价格、稳市场、稳预期为主线,有效保障城乡融合发展纵深推进、产业用地有序供给和房地产用地平稳供应,科学安排各类用地供应节奏和时序,用优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主要体现以下特点: 

一是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心。计划以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为牵引,全力做好汽开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中韩氢能产业园、永春博览城、南关金融总部基地等重点项目的土地要素支撑。 

二是切实加快民生改善工程落地。以人为本,补短板,强弱项,优先保障涉及民生改善的城市轨道交通、道路、供热、公园绿地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文化、社区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以及棚户区改造用地供应,加强人民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持续加大土地去库存的力度。严格执行增存挂钩机制,优先消化存量土地,通过整合、置换和储备等方式有效盘活存量和低效用地,持续加大去库存力度推进土地资源高效利用。 

四是确保经营性用地平稳供应。全面落实国家调控要求,统筹做好供地规模、布局、时序安排,实行精准供应,有效引导市场理性竞争。坚持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优先保障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应。 

2022年长春市区(含双阳、九台)拟供应土地分住宅用地、商服用地、工业仓储用地等5大类,总面积3652公顷。 

住宅用地606公顷其中商品住宅用地341公顷,租赁住宅用地61公顷,棚改住宅用地204公顷。 

商服用地321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223公顷;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392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110公顷。 

    

  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年4月27日  

 

长春市区2022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2022年度长春市区住宅用地计划供应606公顷,其中商品住宅用地341公顷,租赁住宅用地61公顷,棚改住宅用地204公顷,详见附表。棚户区改造用地和租赁住房用地占比43.73%,充分满足了民生需求。 

在区域分布上,市本级计划供应509公顷(商品住宅用地269公顷、租赁住宅用地49公顷棚改住宅用地191公顷其中五个主城区计划供应299公顷(商品住宅用地116公顷、租赁住宅用地34公顷棚改住宅用地149公顷),六个开发区计划供应210公顷(商品住宅用地153公顷、租赁住宅用地15公顷棚改住宅用地42公顷,基本达到均衡合理布局同时满足了重点区域的住房增长需求。 

附件:

长春市2022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长春市2022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