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建议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19-09-02 10:15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字号:[]|

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刘亚珍代表:

您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缓解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口交通拥堵》的建议(22)收悉,现针对你提出的第五条建议建议政府为处于繁华街道的学校建过街天桥,防止过街学生发生事故答复如下:

首先要感谢您对城市交通发展与建设的热心关注,您提出的问题正是我局近期关注重点,与城市规划思路不谋而合。

2017年我局组织编制了《长春市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布局规划》,规划中研究制定了长春市的立体过街设施布局原则,包括:在城市干路(6车道以上)的长区间段,应结合两侧用地(学校,医院,大型商业区,大型公园,大型文体设施,大型住区)和公交站点设置立体过街设施;对于集中分布有学校,医院,大型商业和文体设施等功能的干路交叉口处,应结合条件设置立体过街设施。依据上述原则,结合长春市现状中小学布局和中小学附近所处路段过街需求,在建成区学校周边共设置了14处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建成区内的人行立体过街设施的详细设计和建设计划需要根据拟建位置周边的现状用地条件及地下管线情况综合确定。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长春市城市规划、建设的关注与思考,相信经过政府的精心组织设计和施工,以及市民的热心参与和支持,长春市立体过街设施建设必将顺利进行,为缓解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口交通拥堵发挥出自身的作用。

 

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