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建议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20-12-08 15:05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字号:[]|

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张关存代表:

您在市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延长世界雕塑公园开放时间》的建议(第13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所提出的问题清晰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提出的建议也很有建设性,对于加强我市旅游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景区在今后的工作部署中将认真加以分析和适当采纳。在此,我们也向您介绍一下景区关于开放时间的具体情况。

长春世界雕塑园(2019年已更名)隶属于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是市政府2001年投巨资兴建的现代城市雕塑主题景区,于2003年对外开放,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在长春市政府持续打造“雕塑城”,深入进行“文旅融合发展”的规划下,景区已发展成为市民心目中的城市名片、文化窗口和旅游品牌。未来,景区还将向世界级的雕塑艺术殿堂迈进。因此,景区无论从设立宗旨、发展方向、业务范围上,还是5A级旅游景区现实要求和所承担的社会职责来看,都不属于普通意义的城市公园,而运营时间也是按照旅游行业现行标准制定的,符合旅游景区运营及游客游览需要。

目前,由于受疫情影响,景区现开放时间为8:30——16:00,售票时间为8:30——15:30。待疫情结束后,将恢复正常开放时间为夏季4:30——20:30;冬季5:00——19:30。售票时间为夏季8:30——17:00;冬季8:30——16:00。此外,景区为方便周边居民和企事业单位职工晨练、健身、休闲、娱乐,在实际运营中,持年卡的市民可在开园时间内刷卡进出园区,不受售票时间限制。

综上所述,景区实际开园和闭园时间已经和您的建议相吻合,能够保障周边居民的晨练、建身等需求。至于对在此期间入园居民免收门票一事,主要是考虑保护雕塑作品的需要,以及省市相关政策的规定,暂时不符合免费开放条件,但景区为方便周边居民,已为周边小区、企事业单位人员办理了年卡,且价格十分优惠,并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医护工作者、学龄前儿童等人群免费开放,对60至64周岁老年人、中小学学生、现役及退役军人等人群半价开放,能够保障市民及特殊人群在非售票时间的游园需求。对于您这方面的建议,我们也将呈报上级主管部门采取相应的举措,在更好地发展和传播雕塑文化的基础上,让更多的人受益。

在这里,景区再次感谢您对长春市雕塑和文旅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热忱欢迎您继续关注景区的建设和运营,为景区的进一步发展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