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建议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20-12-08 15:09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字号:[]|

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8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巩志强代表:

您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修建长春市重点采煤沉陷区卡伦接续产业园机场路(卡伦段)的建议》 (第18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解决方案中“建议将该项目纳入到国家重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中央预算,争取政策补助”情况,羊草沟煤矿开采沉陷区由煤炭开采导致,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中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开采矿产资源造成矿山地质环境破坏的,由采矿权人负责治理恢复,治理恢复费用列入生产成本,我局将督促羊草沟煤矿依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要求履行恢复治理义务,按照矿山恢复治理方案边开采边治理。市、区两级发改部门和自然资源部门已于2019年联合组织了采煤沉陷区基本情况调查,并将调查结果上报国家发改委和自然资源部,我局将积极关注国家关于采煤沉陷区相应政策的出台,积极争取,全力保障项目推进与实施。

非常感谢您对地质环境治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也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关注并提出工作建议,我们将积极努力做好相关工作。

 

 

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