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建议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20-12-08 15:10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字号:[]|

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张学文代表:

您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改善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亚泰新建院区周边交通状况》的建议(第11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要感谢您对城市交通的关注和思考,您所提出的问题代表了该区域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居民的需求,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启示。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亚泰院区位于亚泰大街东侧,东岭街西侧,自由大路以北,解放大路以南,属于城市核心区域。该区域属于成熟社区,周边道路系统骨架已经稳定,其中亚泰大街已经在“两横三纵”快速路建设过程中达到快速路标准,并建设完成八中门前人行过街天桥。东侧东岭街现状道路路面宽度约为10米,规划东岭街道路红线宽度28米,采用一块板断面形式,路面宽度16米,建议城市建设主管部门进行推进东岭街改扩建工程,增加区域道路系统承载能力。

此外,核心区域用地空间紧张,难以进行大规模道路建设的难度较大,应同时考虑从建立完善公共交通系统入手,依托轨道交通,优化区域常规公交线路,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公交服务体系。

再次感谢您对长春规划建设工作提出宝贵建议,相信在广大市民与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城市环境将得到不断提升,也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