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  登记财产专题
发布时间:2021-08-24 16:27 来源:长春晚报
打印| 字号:[]|

三种方式可免费查询不动产权登记信息

近日,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服务的通告,就不动产权证书信息查询相关事项进行了优化。 长春市开通他人信息查询业务。任何人提供不动产单元号和坐落即可按国家要求查询不动产的用途、面积、坐落自然状况信息,查询共有情况、抵押情况、查封情况、异议情况权利状况信息。不动产权利人、利害关系人、有关国家机关可以依法查询宗地图,查询结果免费打印。 为进一步拓展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渠道,市民可免费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询: 

(一)现场人工查询:权利人及利害关系主体在长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景阳服务大厅查询窗口即可查询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 

(二)自助设备查询:自然人本人持身份证即可通过自助查询机查询本人名下不动产登记结果信息,查询抵押、查封等权利状况信息。不动产景阳服务大厅、大经路服务大厅、新区政务大厅、净月高新区政务大厅均设有自助查询设备。 

(三)网上查询:在长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网上办理大厅已开通他人信息查询和不动产登记结果查询功能,实现不动产登记查询跨省通办。 任何人登录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网上办理大厅他人信息查询栏目,输入不动产单元号和坐落即可查询不动产的用途、面积、坐落自然状况信息,查询共有情况、抵押情况、查封情况、异议情况权利状况信息。 权利人在长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网上办理大厅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栏目,通过人脸识别认证可查询本人名下不动产登记结果,包括坐落、不动产单元号、用途、面积、权利人、共有情况、权利性质、使用期限、抵押情况、查封情况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