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局动态
发布时间:2022-08-17 16:46 来源:执法监督处
打印| 字号:[]|

执法监督处深入落实市局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

  8月16日,执法监督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贯彻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巍同志在全局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针对“六方面问题”逐项对照自查,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对自查出的问题,制定了加大宣传攻势、强化提前介入服务、严控违法问题新增、服务与监管并重等具体措施,逐步提升用地单位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意识。 

二是围绕“17项重点工作”逐项学习研讨,找准督察切入点。分析梳理了规划编制、用地保障、资源监测等工作进程与各地问题整改的逻辑关系,为接下来科学制定分类整改措施、确定督察时间节点、实行真实客观“月通报”明确了思路。 

三是紧抓“工作落实年”这一主线,着力解决存量违法问题。落实“一线工作法”,强化纵向、横向沟通协调,带着政策下基层,切实化解、破解实际问题;适时组织执法业务培训,推进规划执法和国土执法融合,进一步激发机构改革后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