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局动态
发布时间:2024-04-09 10:26 来源:榆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打印| 字号:[]|

榆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持续升级

  榆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主线,坚持线下线上同时发力,持续优化高效服务,在便民利企上出实招、见实效,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
  一是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在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设置休息区、母婴室,午休时间正常办公。为异地群众提供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邮寄业务,为要件齐全、急于离榆等特殊情况的办事群众开放绿色通道,特殊情况上门办,当日事、当日办、延时办。
  二是提高审批效率,压缩审批时间。将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首次登记、转移登记业务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业务1个工作日办理,业务日办结量提升了两倍。近日,仅用3小时为吉林省中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理了45套再建工程的他项证明和抵押登记手续。
  三是设置智能线下服务窗口,打造24小时服务专区。与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网,设立房屋交易、税收征缴和不动产登记一体化的综合窗口,实现了税务机关与不动产登记、税费“一窗受理”。设置24小时自助终端服务平台,方便办事群众自助查询个人住房信息和自助缴费打印不动产权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