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局动态
发布时间:2024-04-10 10:42 来源: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
打印| 字号:[]|

市规自局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部署会议

  4月9日,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部署会议,传达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近期有关会议要求,谋划部署2024年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焦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处长姜志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推动不动产登记效能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三年攻坚行动”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如何顺应新的发展要求,主动服务于全市经济,攻坚突破、乘势而上,努力实现不动产登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是摆在全体不动产登记人面前的新挑战、新任务。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加强与法院、税务、公安等部门间协同配合,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推进农林不动产确权登记和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成果应用,扎实搞好确权、稳步推进赋权、有序实现活权。要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社会关切和企业群众关注的事项,对照落实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推进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登记数据质量,加大登记信息安全保护工作,时刻绷紧信息泄露风险和纪律底线这根弦,坚决保护好登记数据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财产权。要坚守廉洁自律从政底线,坚持“动真格”“出真招”,紧盯关键环节,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重点排查滥用职权伪造材料虚假登记、泄露登记信息等违反廉政纪律行为,避免出现损害群众利益的事件发生,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始终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各城区(开发区)分局分管领导及登记科工作人员、确权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中心、国土测绘院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