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本局动态
发布时间:2024-04-11 13:12 来源:长春市测绘院
打印| 字号:[]|

市规自局建设“长春阅地云”平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营造良好的土地资源交易市场环境,更好服务于全省经济建设发展大局,近日,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土地“云招商”试点工作,建设了“长春阅地云”平台,目前,该项工作已列入《吉林省2024年营商环境优化重点行动方案》。
  项目建设过程中,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各部门通力合作、协同联动,为用地企业打造“网上土地超市”,积极做好我市土地资源招商引资和保障服务工作。局领导高位统筹、超前谋划、引领项目方向,深入一线指导制定平台建设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市局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牵头协调各方资源,多次组织召开项目研讨会,深入研究了平台需求、功能设计、数据内容等核心议题,指导了各城区(开发区)相关部门逐一核对地块信息,确保平台数据准确无误。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与市测绘院集合30余名技术骨干组成专项小组,持续加班80多天,编制阅地报告150余份,同时市测绘院承担了软件系统开发工作,为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4月1日,“长春阅地云”平台上线试运行,推出了土地推介、智能选地、阅地手册等模块,为用地企业提供“云上看地”服务。宏观上,企业可查看全市所有推介地块的空间分布情况,总览城市发展新动向;微观上,企业可详查意向地块的面积、区域位置、地块现状、周边配套、规划条件、全景照片等信息,方便用地企业对地块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快速估算土地经济效益,综合评价地块投资潜力。同时,“长春阅地云”平台汇集了招商引资、项目落位等相关政策文件,帮助投资企业快速熟悉投资环境,享受优惠政策。
  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基于“长春阅地云”平台,持续深化土地资源信息公开和用地企业服务,不断完善功能和服务水平,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为长春市经济高质量建设贡献“规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