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信息
发布时间:2020-02-24 15:07 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 字号:[]|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下社区、上一线”活动专题报道

 

争分夺秒 迅速部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安排,结合我局《“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迅速部署开展“下社区、上一线”活动。



◆ 图为《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 图为关于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下社区、上一线”活动的通知

 

有条不紊 组织报名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我局利用微信和网络立即组织层层发动,动员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下社区、上一线”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助力。



◆ 图为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开展好“下社区、上一线”活动的通知

 

齐心协力 积极服务

局机关在行动。根据“下社区、上一线”工作要求,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目前,长春市正迎来逐步的返城高峰,社区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加重,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各处室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社区、上一线”,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为长春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218日,我局分管局长带领所属处室党员干部到南关区明珠街道佳园社区参加防控工作。


◆ 我局主管领导到局所在地佳园社区积极沟通协调对接党员干部下社区服务相关工作。

 

◆ 图为耕保乡村支部党员干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17日,耕保乡村支部王立军同志到其所属的二道区吉林街道热电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居民楼的消杀工作。


217日,市规自局耕保乡村处、利用处到南关区明珠街道佳园社区进行对接报到。



217日,确权登记处王永成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 调查监测处陈秀娟参加社区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分发活动

 

直属单位在行动。218日,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监察支队走进社区开展“下社区、上一线”报到对接工作,35名党员在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为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成为这道防线上的“护者”,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 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与社区负责人探讨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 监察支队王洪才支队长,程永久、吕巍副支队长带队深入社区一线。


◆ 监察支队周波副支队长带领小组党员干部对所报到社区捐赠了洗护用品。

 

各分局在行动。支部就是战斗堡垒,党员就是旗帜先锋!按照市局《关于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下社区、上一线”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分局支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统一组织党员到就近社区报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关键时期,每名共产党员,都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市局党组部署,认真领会市局系列通知精神,积极服从支部和带班领导调度,服从社区安排调剂,合理安排本职工作,认真负责做好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让每个党员干部成为一线的“战士”,成为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 朝阳分局党员到社区参与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 图为南关分局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 图为南关分局疫情防控排查人员登记表


217日,宽城分局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17日,绿园分局分赴正阳街道万福社区、延寿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 二道分局主动对接二道区荣光街道的宏盛社区、吉通社区、岭东社区、兴隆社区

 


◆ 二道分局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212日,莲花山分局冯雪辉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小组。


◆ 莲花山工作小组进行信息登记及宣传工作

◆ 莲花山分局防疫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加大巡逻力度、采取多种多种宣传方式。

 

◆ 工作小组联系当地执法部门对拒不配合的人员采取措施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就是在这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无论是在战“疫”一线,还是在检查站点;无论是在社区农村,还是在机关部门单位,到处都有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到处都可以看到鲜红的党旗在高高飘扬。当前,全国人民都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体党员齐心协力“下社区、上一线”,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