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信息
发布时间:2021-10-28 16:51 来源:长春政事儿
打印| 字号:[]|

张志军参观调研2021长春市城市更新设计周展览

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到长春雕塑博物馆,参观调研2021长春市城市更新设计周展览。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指导城市规划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打造长春文化创意中心、区域消费中心,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本次城市更新设计周活动由市政府主办。活动周期间,以“城•再设计 隅•见新生”为主题的展览全程免费对外开放,聚焦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邀请相关政府部门、知名企业、大专院校、设计机构、协会团体等共同参与,致力于探索新形势下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城市更新模式,直观展现文化创意与城市更新融合的独特魅力。 

张志军边走边看,详细听取展览布展及各展区活动介绍,驻足于一个个历史文化街区设计再造方案、一件件反映长春历史文脉的老物件前,与设计者、主办方交流互动,充分肯定活动周在文化传承、布展理念、展现手段等方面的创新。

张志军强调,实施城市更新,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新期待的现实需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更加注重文化注入与表达,留住城市历史,提升城市品位。要结合实施城市更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历史文化特色街区,把城市文脉传承下去。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特色文旅项目,培育更多新的消费热点,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王长久、周贺参加活动。

本次城市更新设计周活动将持续到27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