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25 14:43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打印| 字号:[]|

关于服务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方便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提升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办事便利度,现将有关服务事项公告如下:

一、不动产登记发证窗口在推广互联网缴费、POS机缴费、微信支付宝缴费等无现金缴费方式的同时,为不会(不能)使用智能手机等智能化设备的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保留现金缴费服务。

二、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咨询台为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提供业务咨询等服务,保障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无障碍办理不动产登记。

三、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为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提供轮椅及便民服务箱。

四、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为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无需排队,直接办理。

五、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在向全社会提供免费邮寄证书服务的基础上,为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办理免费邮寄证书时提供代写、代填邮寄单服务。

六、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为无法出行的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发证等到家服务。

七、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办理抵押登记业务时,无需到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办理,可在就近银行实现“一站式”办结。

  

  

  长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0年11月25日